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志愿服务团队已达35296个
2021-03-06 11: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7个集体9名个人分别入选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标兵

苏报讯(记者薛卿)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团队培育、枢纽建设计划,推动志愿服务项目落到城乡基层、百姓身边。目前,在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登记的志愿服务团队已有35296个。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逐步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志愿服务工作早已超出“学雷锋做好事”的范围,而是逐步融入到创新社会治理的过程之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在理论政策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体育健康、生态环保、社区治理、移风易俗、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成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是未来志愿服务组织发展新的态势。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其中一项重要功能便是在政府与各类志愿服务团队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所属类别、工作性质、服务领域等特征相关的志愿服务团队联合起来,通过政策引导、项目对接、宣传推介等方式,激发同类志愿服务团队内在活力。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动实施志愿服务团队培育和枢纽建设计划,充分整合行业部门资源,发挥行业部门、条线单位优势,激发各行各业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内在活力,加快培育一批枢纽型志愿服务组织。

推动优秀项目落到城乡基层、百姓身边。同时积极引导各志愿服务团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思想引领,聚焦服务群众,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精准设计和实施一批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的针对性、实效性。

又讯近日,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命名了第七批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入选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目前,我市共有7个集体9名个人入选全国、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有效发挥了学雷锋活动示范带动效应。

新闻链接

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苏州市供电公司韩克勤党支部2015年(省级)

常熟市汽车客运站务有限公司“零距离”服务组2016年(省级)

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96296客服热线2016年(省级)

张家港市文化馆2017年(省级)

张家港市港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6路班组”2018年(省级)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省级)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运政稽查支队一大队2021年(省级)

岗位学雷锋标兵

韩克勤苏州市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2015年(全国)

钱伟雅苏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八运营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分工会主席2015年(省级)

朱翠娥苏州交运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2016年(省级)

李伟光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处(投诉举报中心)二级主任科员2017年(省级)

周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常熟分公司城市投递员2017年(省级)

沈琳张家港市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2019年(省级)

郑小明苏州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基地特勤大队三站站长助理、茂珲”班班长2020年(省级)

黄强“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起重操作部门司机,黄强组组长2020年(省级)

葛剑锋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善港村党委书记2021年(全国)

标签: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示范点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