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展开 苏州多部门联合铁腕巡江
2021-03-03 14:1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实施长江“十年禁渔”的开局之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多个条款涉及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为打击非法捕捞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当晚,苏州开展了长江禁渔联合执法巡查。

本次行动由公安、人社、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执法人员组成,包括江面巡视检查禁渔情况和陆上巡视查看禁止钓鱼落实情况。

苏州市长江干流岸线长达188.9公里,途径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市。2019年苏州市长江捕捞渔船全面补偿转产,2020年起提前一年实现长江苏州段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目前,苏州市本级和沿江三市农业农村部门均组建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负责长江干流禁捕执法工作。

苏州市渔政监督支队副支队长王众介绍,苏州市长江沿线禁渔工作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发现违法行为或是接到市民举报,都会有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处置。

苏州将保持对长江禁渔执法的高压态势,整合多方执法力量,打破部门、区域界限,紧盯长江干流、保护区等重点水域,摸线索、挖源头、打团伙、端窝点,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实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与此同时,苏州将建立完善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机制,保持长江的生物多样性。(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长江;苏州市;苏州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