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条上海地铁要延伸到苏州境内,预计今年将开建
2021-02-24 13:52: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昨天(2月23日),上海市嘉定区党政代表团来苏州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一行。

许昆林说,要加快推动嘉定与太仓、昆山毗邻地区实现更高水平协同发展,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面增强同城效应,携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探路先行、作出示范引领。

陆方舟表示,嘉定紧邻苏州太仓、昆山,一直以来相互合作紧密,一体化程度日益提高。他透露:上海地铁嘉闵线预计今年将开工建设,北延伸段也已列入嘉定新城发展规划,加上已开通运营的上海地铁11号线,未来嘉定将同时拥有两条连接苏州的地铁线路,沪苏同城效应将更加突出。下一步,嘉定将以新城发展为契机,加快提升与苏州的一体化水平。

新闻多一点

去年11月20日,苏州城市推介会和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办。会上传来好消息:嘉闵线(含北延伸)至太仓段项目合作备忘录成功签署,嘉闵线太仓段项目发布。

上海嘉闵线北延至太仓,将进一步重塑沪太两地的时空距离,支撑苏州高水平对接虹桥商务枢纽、全方位融入上海大都市生活圈,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未来,嘉闵线北延至太仓项目与苏锡常快线,在太仓境内实现无缝对接。

按照规划,嘉闵线可以串联起上海11号线、13号线、2号线、10号线等10条轻轨、地铁线。而且,上海嘉闵线和一般的地铁线路不同,其站点间距大、速度快,该线路从起点到市中心的时间明显短于地铁,此外,不像地铁以站立为主,拥挤程度大,城际线每天往返,乘坐也较为舒适。

届时,从太仓到上海中心城区的通勤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在虹桥站(暂名)与机场联络线换乘,去浦东搭乘航班,也会更方便。

去年7月1日,沪苏通铁路正式投入运营,太仓迎来“高铁时代”,一步接入长三角铁路网。在长三角轨道交通一体化战略下,未来还有沪苏通铁路二期、南沿江城际铁路、北沿江铁路、苏锡常城际铁路,与上海嘉闵线延伸线一起在太仓交汇,形成“5+1”轨道交通网络。

标签:太仓;苏州;嘉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