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铁新城建设滨水景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2021-02-24 10:30: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本周天气良好伴随微风,春暖花开时,新城辖区范围内的湖滨游园、人行步道间的春梅皆已绽放示人。3-4月,新城辖区范围内的街边的樱花、海棠、玉兰将进入最佳观赏期。随着近年来绿化景观、滨河长廊的建设,新城也以花团锦簇、争奇斗艳的姿态,迎接春天的到来。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城市建设与绿化养护部门,充分利用境内的22条河道(包括环秀湖)围绕约38公里长的河道水面,依水筑廊,铺道造景先后建设了——北河泾滨水景观长廊(蠡太路南、北河泾沿线)、鹤田浜生态景观带(青龙港路北,澄云路西(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东))、青龙港路南滨水景观长廊(青龙港路南,官来泾沿线)、环秀湖休闲平台(西公田路北、相融路西)。

除了这些移步易景的滨水景观长廊外,位于芯汇花园东的民一河景观绿化带也是近年来新城内依水造景的匠心之作。整条绿化带景观融合简洁、现代的设计语言与元素,以中心的现代拱桥为设计亮点,南北向有起伏多姿的彩叶林带,林带下的穿行步道简洁优雅,一侧带有坐墙,可边休憩边赏水景。

民一河绿化带的景观空间根据驳岸的不同特点,分别有设计感草阶、植被草坡、疏林草地不同空间,漫步于民一河绿化带中,或有水波荡漾近于眼前,或有草地缓缓展开,或又进入了小片树林,步移景异,颇有意趣。

这些滨水景观的打造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了赏春的好去处,更进一步优化了辖区内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新城生态宜居的美好形象。(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见习记者 吴皓亮 通讯员 胡雨峰 文/摄)

标签:绿化带;辖区范围;景观长廊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