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星海、景城学校周边交通将优化调整
2021-02-23 14:00: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2月22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了积极保障路面交通,园区交警大队除了派出警力值守外,还根据校园周边道路环境变化和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一系列交通组织优化调整,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其中,备受关注的星海中学和景城学校周边道路,均有一系列交管措施新变化。

星海中学位于苏茜路北侧、星都街东侧,西面靠近星海小学。学校周边主要以住宅区、商业区为主,南面为工厂区。周边道路中苏茜路承担着主要接送车流量。

学校上下学期间,家长接送车辆占用机动车道停放,影响苏茜路通行效率;早高峰星海街南向北左转车较多,只有一条渠化左转车道,与北向南右转车交会,易造成路口阻塞,接送学生临时停靠车辆影响道路通行效率。

为切实改变星海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园区交警将通过限时“禁货”、限时禁止过境车辆进出,保障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目前,已完善学校周边道路内限时“禁货”标志设施;完善苏茜路、星都街限时禁止机动车驶入及转向标志,保障接送高峰期间仅送学车辆及公交车行驶,缓解路段通行压力。

另外,园区交警针对上、下学期间,大量机动车集中在星海中学附近上下客导致交通拥堵的情况,在学校南门设置多处即停即走上下客点,同时硬化上下客区侧分带绿化,在非机动车道新增过街人行横道,保障学生过街安全。

在园区湖东,早晚高峰九华路(星湖街-万盛街)单向交通拥堵严重,星湖街、万盛街节点车辆经常排队溢出至路口,影响其他方向车辆通行。学校开学早高峰期间,送学高峰与路网通勤高峰叠加,导致九华路路段日常性拥堵,部分送学车辆在路段处强行掉头,加剧了交通拥堵。

为改善苏州景城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园区交警计划早高峰期间,九华路(星湖街-万盛街段)沿线开口采取右进右出交通组织,禁止路段左转及掉头,即早高峰(7:00-9:00)九华路沿线开口全部组织右进右出(公交场站出入口除外),地块开口相应组织限时禁左(7:00-9:00)。考虑到学校出口处仅少数教师车辆出入,本次方案中对该处路段开口进行永久封闭,保留路段行人过街设施。

待该方案实施稳定后,将在九华路路段及沿线开口处设置电子警察,依托智能交通设备及限时禁左标志,对九华路沿线开口进出车辆进行管控。

据了解,若实施早高峰(7:00—9:00)时段九华路右进右出交通组织,受影响最大的为中央景城小区。届时,园区交警将会提前与小区居民代表座谈沟通,并加强宣传:引导往星湖街北侧、南侧及现代大道西侧方向车辆从南门驶出;往苏虹路、现代大道东侧方向车辆由北门驶出,避免在交叉口掉头通行。(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标签:星海;园区;限时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