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移动助力昆山首条5G智慧道路建设
2021-02-08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日前,位于昆山市委党校西侧的学院路改扩建及院士路北延工程同时竣工通车,打开了该区域南北向的新通道。其中,院士路北沿工程沿线以多功能灯杆结合移动5G基站布设,打造“5G共杆”智慧道路新样板,践行“路景合一”的施工管理模式,成功实现“路通、灯亮、景美”同步的效果。

院士路北延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南起登云路、北至博士路,全长约750米,新建桥梁一座约240米,串联起森林公园周边慢行系统,为昆山市民营造便捷、舒适、多样化的休闲空间。项目开展以来,苏州移动积极助力昆山智慧道路系统建设,对道路沿线的5G覆盖进行规划,针对道路场景,全路段共设置2个基站,结合沿路多功能路灯杆,实现了道路周边5G信号的全覆盖,成为昆山市新建道路中首条应用该技术的新型道路。

随着5G技术的成熟,5G覆盖道路,一方面可满足城市交通干线的通信保障,助力苏州智慧城市建设,另一方面也为未来5G在道路的规模应用积累经验,为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奠定基础。(苏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