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磅!苏州湾马拉松升级!
2021-02-07 10:34:00  来源:吴中发布  
1
听新闻

升级啦!升级啦!苏州湾马拉松正式晋升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

近日,世界田联更新并公布了2021年马拉松赛事竞赛日程,并同时公布了调整后的标牌赛事评定体系。2021年世界田联将原先的白金标、金标、银标、铜标4级标牌体系调整为本赛季的精英白金标、精英标、普通标3级体系。

苏州湾马拉松正式晋升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2021年,赛事拟定于10月举办。

2020苏州湾马拉松吸引了近5000名跑者参赛。

出于防疫要求,2020苏州湾马拉松只设置了男女子半程组别,但充分的赛事保障,满满的办赛诚意,为苏州湾马拉松赢得了好口碑。

2020年苏州湾马拉松沿途设置13处饮水补给点、12处医疗站点、7辆救护车、25台AED、93位医护跑者、一支专业救援队、200余位警力、近400余位安保全程为选手提供完善的赛事服务和全方位的赛事保障。

主办发还贴心地准备了参赛服和完赛服。橙色参赛服象征着活力、激情和健康,粉色的完赛服优雅端庄。两套服装既展现着跑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更代表了吴中太湖新城满满的热情!

完赛奖牌将吴中太湖新城地标和象征吴文化的吴门、福牌和锦鲤融入其中,设计感十足,让参赛选手爱不释手!

△2019苏州湾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9年5月,吴中太湖新城首次举办了苏州湾国际马拉松赛。

2020年10月,该赛事正式晋升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咫尺间就是烟波浩渺的太湖,苏州湾自然美景尽收眼底,穿梭在风景如画的吴中太湖新城,直观感受“未来之城、活力湖区”的独特魅力,跑者们爱上了太湖美景,更爱上了苏州湾马拉松。

优越的办赛条件、独特的自然风光、居高不下的人气,让苏州湾马拉松吸引了众多赞助商。汇川技术、浪潮、金记食品、石川制铁等企业的赞助,让苏州湾马拉松品质再提升,也进一步深化了苏州湾马拉松品牌合作和社会化运作。

近年来,吴中区深入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持续打造“环太湖”体育嘉年华品牌。

吴中区先后跨入了江苏省体育强区、江苏省首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行列,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走进吴中、认识吴中、爱上吴中。

吴中区以加入长三角一体化体育联盟为契机,重点围绕吴中四季越野赛、国际帆船赛、环湖自行车赛、航空运动嘉年华、汽摩文化节等优势项目,打造立足本土、辐射长三角的品牌赛事。

2020年,吴中区先后组织承办了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苏州吴中竞走多日赛、苏州湾马拉松赛、福特中国苏州场地越野赛等赛事,协调保障好中超8支队伍集训,推动了“运动与旅游融合发展”,更提升了吴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素材来源:区文体旅局、吴中太湖新城(太湖街道)

标签:苏州;马拉松;赛事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