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藏!这是一份最全的苏州园林春节旅游攻略
2021-02-07 10:24:00  来源:苏州园林官微  
1
听新闻

虽然还是冬日,走在外面已不觉严寒。春节临近,园林里的新年氛围一天天浓厚起来,春联贴出来了,时令鲜花摆出来了,红红的灯笼愈发显出节日的喜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提前看看各个园子为游客们准备的新春精彩活动。

园景布置

虎丘在室外和厅堂大范围悬挂苏灯、桃花坞木刻年画,张贴福字,并且为游客设计了沉浸式的游览路线,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留园以“金牛贺春”为主题,以当季梅花、山茶、水仙为主打花卉,运用传统色彩“中国红”、传统春节元素如红色靠垫、年画、剪纸、中国结、花船等,营造出丰富多变、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突出“金牛贺春”的主题。

拙政园将于春节期间举办精品花果展,以文化寓意突出、园林特色显著的传统花艺为主要展示内容,精心布置了主入口及园林厅堂,营造传统年味和民俗住宅氛围。

狮子林则是以梅花为主进行厅堂和室外环境布置,春节期间的梅花展预计共展出梅桩200余棵,其中劈梅梅桩80余盆,枯峰梅桩20余盆,梅桩合栽盆景作品3组。

耦园为营造节日气氛,用彩带、油纸伞、牡丹、杜鹃、瓜叶菊将耦园广场布置得花团锦簇、焕然一新。入口道路两旁的桃树上挂满了小灯笼,入口和各厅堂、庭院的摆花也已经更换一新,这些都为冬日的园林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苏州公园在南广场、东门、西门、裕斋等区域选用当季花卉布置摆花造型,并在主景区的高大树木及主路旁的路灯上挂上串型灯笼,为新春佳节营造出热闹氛围。

网师园结合自身特色,布置多种花卉,点亮春日园林。主要厅堂内摆放绚烂华贵的牡丹、清丽优雅的兰花、姿态各异的梅桩等,并配以插花作品、吉祥春联,烘托喜庆气氛,传递新春祝福。

沧浪亭以春兰、墨兰为主进行厅堂环境布置,并在厅堂张贴春联,营造春节氛围。

春节期间最让人期待的当数梅花,据统计,植物园内共栽植梅花近500株,占地面积4000多平,涵盖有单瓣、宫粉、朱砂、绿萼、垂枝等多个品种群。梅香竹影、石佛寺为梅花片植区域,种植面积大,能够带来沉浸式赏梅体验,石湖梅圃则以梅桩盆景为主打,梅溪精舍厅堂摆放梅桩组景,室外布置梅花专类盆景,展出宫粉、绿萼、骨里红、朱砂、玉蝶等品种的盆景60余盆,劈梅、游龙梅等造型梅点缀其中,满足游客赏梅所需。

民俗活动

除了喜气洋洋的春节园景布置,各个园林单位还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的新年活动,为游客奉送园林的新春祝福。比如,听评弹可以去虎丘,品茶可以去留园,看江南民居民俗可以去拙政园,听昆曲可以去狮子林,吃特色小吃可以去枫桥,体验插花可以去耦园......

标签:厅堂;春节;梅花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