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式年货市场提前进入销售旺季
2021-01-29 14:4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采芝斋开出八大苏式糖果专柜,吸引市民提前品尝“苏州年味”。记者 小圆 摄

本报记者小圆

“苏式杏仁酥、葱油桃酥7天销售量超过12吨。”昨天,采芝斋董事长储敏慧介绍,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采芝斋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苏式年货节启动1个月来,双12苏州购物节、苏式年货节“双重福利”轮番登场,苏式年货销售直线上升。

春节临近,苏式糖果、糕点、炒货、蜜饯、咸味五大系列300余个品种全线集结,经典、创新年货礼盒礼包联袂亮相,苏式年货市场提前进入春节销售旺季。

“两酥一仁”拉动消费冲高

为满足市民、留苏过年消费者品尝“苏式年味”的需求,去年12月下旬启动的第四届苏式年货节,在产品、服务、优惠力度上再度创新,拉动消费冲上高峰。“和去年春节前同比,采芝斋观前总店销售额明显上升。”储敏慧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往年春节返乡、游客等消费主力明显改变,然而在“双重福利”超大优惠拉动下,苏式年货市场持续火爆。

“趁着买一送一,多采购点年货。”昨天是苏式杏仁酥、葱油桃酥、椒盐核桃仁“两酥一仁”买一送一的最后一天,早上一开门,采芝斋观前总店就挤满了顾客。“苏式年货节启动以来,本地顾客占七成。”采芝斋观前总店经理平煜介绍,除了古城区外,还有不少周边市民专程赶来逛苏式年货节。

“椒盐等苏式咸口味产品大受青睐。”随着市民消费口味的改变,苏州人选择年货除了甜口味外,以椒盐为代表的咸口味产品占比直线上升。据统计,此次年货节苏式“甜加咸”组合中,苏式葱油桃酥占比上升到三分之二,占据大半江山。

八大苏式糖果开出专柜

“每年春节前都要来称点蛋黄花生、丁果糖等装盘。”昨天上午在采芝斋观前总店门口拉出的“春节专供”摊位前,一位老苏州正在精心挑选过年糖果。“过年果盘中,寓意欢乐喜庆、甜甜蜜蜜的苏式糖果是绝对不能少的。”这位老苏州说。据悉,苏式糖果是中式传统糖果代表,采芝斋历经多代传承成为业内翘楚,苏式糖果制作技艺已列入省非遗名录。

从上周六起,采芝斋一年一度的苏式春节糖果专柜重磅加盟,推出蛋黄花生、丁果糖、芝麻黑切、花生紫薯酥、南瓜仁酥、花生酥、白麻酥、黑麻酥八大苏式糖果春节专供,把苏式年货节推向高峰。“家里已经囤了不少买一送一的杏仁酥、葱油桃酥、椒盐核桃仁,再带点花生酥、白麻酥、黑麻酥回家,今年春节特别有口福。”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说,苏式年货节启动以来,他们隔三岔五就要来逛逛,买得心满意足。

“春节糖果专柜一亮相,就吸引不少老苏州赶早尝新。”平煜说,这两天采芝斋观前总店每天都要卖出二三百斤春节特色糖果。

年货礼盒礼包销售猛增

市民、留苏过年消费者过“苏州年”热情高涨,充满苏州文化底蕴的苏式年货礼盒礼包从1月上旬启动以来,这两天销售比平时猛增3倍以上。春节临近,苏式年货礼盒礼包成为市民采购的热门大类,登上畅销榜。

“13款苏式年货礼盒已全面上柜。”平煜介绍,百味箱、吴门四家等高端特色礼盒特别受欢迎。其中568元的苏式百味箱礼盒,销售比去年春节猛增3倍多,准备的400多份已经基本卖光。“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年,选3盒苏式年货礼盒寄回家。”36岁的杨先生介绍,父母在老家浙江,选好礼盒后由店堂负责快递,方便快捷。

“今年有不少消费者到店里采购苏式年货后选择快递派送。”平煜表示,随着消费模式的改变,目前店堂快递每天达一两百单,除了寄往外地外,还有市民采购后寄给本地亲友,轻轻松松送上“过年礼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