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后狂打50多次110,行政处罚!
2021-01-21 11:01: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男子酒后恶意狂打50多次110,最终被行政处罚!

110报警平台,是一项社会公共资源,承担着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应急抢险等重任。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前几天,相城区渭塘男子张某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里,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50余次,有些电话仅2秒。

1月10日晚上10点半左右,相城公安分局渭塘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酒后一直乱打110,严重影响到正常的接处警工作,请处理。接到报警后,渭塘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安排警力研判嫌疑人身份信息。通过分析研判和走访排查,成功锁定嫌疑人张某及其暂住地。当天晚上,民警来到张某所在的小区时,他还处于醉酒状态,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醒酒。

酒醒后,张某对其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1月10日晚,他在家喝醉酒后,心中闷闷不乐,就控制不住自己,乱打电话,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犯法了。每次通话时间都不长,在接警员接通电话后,说上两三句无关紧要的话就挂断,然后继续拨打。其间,接警员也多次对张某进行耐心劝导,但其毫不理会,还是不停拨打110报警电话。后来接警员多次警告张某,他的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110接警台正常秩序,但他仍然一意孤行,持续拨打了将近1个小时,直到警察找上门。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后,张某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犯。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罪已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骚扰110是违法行为。以多次拨打、骚扰、辱骂接警员等方式扰乱110正常工作秩序的,属于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项规定的“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以给予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计英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