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药谷”雏形初现 总投资89.7亿元
2021-01-18 14: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太仓沙溪镇传来消息,2020年,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收获满满,累计引进百因诺生物医药、聪明制药改良型新药产业化、泰应医疗器械产业化基地等50个项目,总投资89.7亿元。作为太仓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主战场,“太仓药谷”已初具雏形。

量大质优,是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2020年新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百因诺投资5亿元,建设生物医药CDMO服务基地及无血清细胞培养基生产项目,建立生物医药的开发、中试及商业化生产基地,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聪明制药前期计划投资约5亿元,建设高端制剂药品的开发与产业化基地,产品线涉及心脑血管、肿瘤等领域,预计5年内实现年产值10亿元。

除了新项目纷至沓来,产业园内的在建项目也在顺利推进。

据悉,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目前有6个重大在建项目,总投资85.3亿元。其中,2018年省重大项目——昭衍生物硅谷总投资50亿元,项目一期2号、5号地块8.6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投用,8号地块13.88万平方米载体今年春节前实现10幢厂房结构封顶。2019、2020年省重大项目——太仓星药港总投资30亿元,一期4.5万平方米载体预计今年3月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已摘地,今年一季度全面开工。

目前,太仓生物医药产业园已集聚昭衍新药、信立泰(苏州)药业、赛业生物等100多家研发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生物医药企业。

2020年初,信立泰(苏州)药业有限公司“十年磨一剑”研发生产的注射用重组特立帕肽进入市场销售,成为产业园首支上市新药。

记者了解到,在项目招引、建设和企业发展红红火火的基础上,2020年,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顺利通过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复核,获评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通讯员 王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