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交6、7、8号线站名怎么起?听你的!
2021-01-18 14:56: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苏州轨道交通6、7、8号线工程建设现正平稳有序向前推进。为了更好展现苏州轨道交通的服务形象,强化轨道交通站点的指位功能,丰富轨道交通的文化内涵,现面向全社会征集6、7、8号线车站站名方案,欢迎广大热心市民投稿。  

一、工程概况及命名范围

1.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共设有车站31座。总体为西北-东南方向的对角线,线路西起高新区苏州新区火车站,沿线主要经过城际路、虎池路、虎阜路、平河路、江宇路、齐门路、临顿路、十梓街、中新大道西、中新大道东、锦溪街、金堰路、新庆路、新庆东路,终点站设于工业园区新庆路站。

2. 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全线共设有车站25座(莫阳~红庄,不含红庄)。总体呈南北走向,线路北起相城区莫阳站,沿线主要经过南天成路、西公田路、修远路、澄阳路、泾园路、星明街、通园路、通达路、东进路、澄湖路、枫津路,终点设于吴中区枫津路站,7号线开通后与4号线支线贯通运营。

3.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全线共设有车站28座。总体呈西北至东南走向,线路西起高新区西津桥站,沿线主要经过长江路、金业街、阳澄湖路、依云街、扬贤路、葑亭大道、华池街、锦融街、松涛街,终点设于车坊站。

注:6、7、8号线与1、2、3、4、5号线的换乘站已正式命名,本次不再征集名称。其余车站已有建设期暂用名供参考。

二、各站具体站位及线路图

(一)6号线

(二)7号线

(三)8号线

三、轨道交通车站命名原则

1. 轨道交通车站站名应遵守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江苏省政府《江苏省地名管理规定》、《苏州市地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含义积极、健康。

2. 轨道交通车站属于交通设施,在命名方案中应首要考虑站名的指位功能,采用与车站地缘关系紧密的点、面、线状地名命名。

3. 轨道交通车站名应当便于公众使用,符合市民的出行习惯,并应与市民日常出行的公路交通、公交交通在交通功能上体现一致性和互补性。

4. 轨道交通车站名应体现苏州历史文化内涵,符合6、7、8号线沿线区域文化及站位特质,并与自然地理以及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

5. 轨道交通车站名应使用中文命名,简明扼要;不以人名、企业名、商业楼盘名命名,禁止使用外国地名命名。

四、参与征集须知

1. 参与者在递交命名方案时,应简要注明每一命名的含义或出处。并按照如下格式提交:原名:×××,推荐名称:×××,理由:……。

2. 征选人享有对参选方案的无偿使用权。

3. 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五、方案递交方式

1. 本次车站命名征集活动主要通过网络征集,公告在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sz-mtr.com/)发布。

2. 可将方案发送邮件至“szgdjtzm@126.com”并标明“轨道交通6/7/8号线车站命名”主题。

3. 纸质稿件可邮寄:苏州市干将西路668号 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818室,邮编:215004。请在信封上注明:参加轨道交通6/7/8号线车站站名征集活动。

4. 即日起至2021年2月18日止(纸质以邮戳为准)。

5. 咨询电话:0512-69899151 联系人:邹工

六、方案评审

根据征集的站名方案,轨道集团会同市交通局、地名办、规划部门初步筛选后,征求各区意见并会办研究推荐方案,推荐方案经专家评审后予以公示,公示结果报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审定通过后由交通局予以正式公布,报市地名办备案。

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8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