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元旦期间苏州出行服务指南
2020-12-30 10:08:00  来源:苏州公路信息中心  
1
听新闻

2021元旦放假时间

2021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

天气情况

元旦期间,寒潮来袭,气温较上周明显下降,最低温度为-4℃,最高温度为12℃,请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通行政策

全省收费公路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不免费!

注意事项

随着国内疫情反复,在享受元旦小长假的同时,大家也要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警惕,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

流量变化趋势

预计节日期间,市民中短途出行将会较平时有明显增加,道路通行压力将增大,受冬季大幅降温影响,极易结冰起雾,道路保通及事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由于此次假期短且高速不免费,预计此次流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以往拥堵路段通行情况将有所缓解,但也将出现2021年第一个出行流量小高峰。

预计在12月31日出现去程高峰,随后有所回落,1月3日出现返程最高峰。12月31日18:00和1月1日11:00左右将出现假期道路拥堵去程高峰。因假期最后一天集中返程,车流量大增,1月3日16:00预计将出现返程拥堵最高峰,随后至1月4日恢复至平日正常水平。驾车出行的旅客,可据此错峰出行,避免堵车的烦忧。

(1)市管高速公路方面

从往年数据分析来看,元旦期间苏嘉杭高速、绕城高速出入口总流量较平时有明显增长,绕城高速出入口高于苏嘉杭高速。今年元旦期间苏杭线盛泽段,苏通大桥段、杭苏线常熟段等可能依然会出现短时拥堵情况。

(2)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方面

元旦天气较好,来苏旅游的出行客流将有小幅增长,拙政园景区、虎丘景区、东西山景区沿线道路易发生拥堵,景区附近的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将承担较大的出行压力。由于国内疫情反复,苏州传统活动第四十二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改为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2021年苏州市元旦迎新长跑活动和“金鸡报晓”活动也暂停举办。

热门景点及附近收费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