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增两家省级水利风景区
2020-12-28 14:59: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近日,省水利厅对全省新创建的8家水利风景区授牌,苏州石湖水利风景区和潜龙渠水利风景区名列其中。

水光潋滟晴方好,下午3点,太阳照着湖水、闪着金光。行走于冬日的潜龙渠公园,白色的芦苇与橘色的水杉相伴而生,不时还能听到悦耳的鸟鸣。

潜龙渠景区位于京杭运河西侧的盛泽新城区,景区总面积62公顷,其中水域面积占比达40%。中心湖泊在经历了围垦为田、退垦还湖工程后,一步步发展规划成现今的模样。

吴江区水务局盛泽管理服务站站长宋雪峰告诉记者,2010年左右政府投入了4亿元打造了‌潜龙渠‌‌公园,形成了现有的一个‌‌湖泊。在治理过程中,一方面是湖泊整治淤泥的清理,另一方面是水利岸线的整治。

自2001年水利部启动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以来,我市共建成了13家水利风景区。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7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