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企联合消防演练 打造文保古建保险“防火墙”
2020-12-17 17:1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孙佳桦)古建老宅的保护,是古城保护中的重要一环。“弯腰,捂住口鼻,顺着安全通道撤离……”前天下午,为了检验直管公房文保建筑消防技防设备防控效果,加强公房消防管理人员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人保财险姑苏支公司接受姑苏区住建委委托,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卫道观前潘宅的院落内,举办了一次文保古建筑内的消防安全演练。

随着温度传感设备拉响警报,消防巡查员接到警报电话后立刻奔赴现场。他们迅速将巷口的消防水泵与消防设备相连接,并将消防水带接通,随后拿起水枪有序进入院落对模拟火场进行灭火,同时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居民顺着安全通道进行撤退……整场救援一气呵成,井然有序。

据介绍,今年6月,人保财险姑苏支公司正式开启直管文保公房居住区保险服务项目,助力苏州市住建局、姑苏区住建委尝试文保建筑居住房保险管理制度机制,为39处文保建筑居住房提供保险保障。为了更好地守护老宅,姑苏支公司开展了入户安全宣传、电气安全巡查、安装物联网电气监控设备等风险减量一系列活动,形成“事前风险防范服务”和“事后保险保障托底”的双核驱动,最大限度减小事故的发生概率。

下阶段,姑苏支公司将持续深化风险管控保障体系,提供更加优质服务,为古建老宅筑造保险“防火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