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专家来支招
2020-12-02 13:5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马玉林王嘉言)昨天,“苏州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主题研讨会举行,来自北京和长三角区域高校的十余位专家参会,其中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在苏州市新型智库办的指导下,由苏州大学东吴智库与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演讲专家包括中制智库研究院院长新望、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丁宏、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沈涵、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徐维祥、南京大学教授甄峰、安徽大学教授胡艳、苏州大学教授王俊,他们结合各自的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给与会者以有益的启发。

新望在演讲中表示,苏州要建立一个新的开放高地,树立世界级制造业大市的品牌形象。丁宏侧重分析了苏州如何放大“政策计算器”效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他说,苏州要通过制定地方性的法规,把营商环境中好的改革经验固化下来。沈涵认为,文旅行业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游客的偏好也在不断改变。文旅产品需要跟进新技术和新业态进行升级,苏州要加速融入新的文旅发展环境。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的产业集群、城乡协同”是徐维祥关注的话题。他认为,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首先是城乡必须融合发展,还要有高标准的城乡建设,产业集群建设需要体现链式化的管理,培育良好的生态环境。甄峰、胡艳和王俊分别以“长三角一体化与智慧城市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下的合肥视角”“苏州自贸片区如何对接上海”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们认为,智慧城市群建设要利用新的技术手段推动,合肥要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找准定位,扬长补短,苏州自贸片区要进一步发挥制度创新的优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