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格落实防火责任 苏州部署今冬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11-25 13:4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丫 实习生高呈)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通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对今冬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苏州市、吴中区两级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同期揭牌。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

去冬以来,全市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有效提升,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生森林火警5起,森林火灾发生率和受害率同比均大幅下降。我市已连续15年无较大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未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年初预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但是,苏州城市发展迅速,“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态势正加速形成,森林防火任务依旧十分艰巨。

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持续开展野外火源整治不放松,坚持做好重点时期防范工作不放松,坚持常态化检查督导不放松,坚持强化值班备战不放松,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火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确保扑火安全高效;要积极引入5G等新技术、新装备,做到技防、人防相结合,不断提高防范水平。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森林防火监控中心,检查了装备仓库的物资储备情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