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新增一所公办本科院校!
2020-11-12 09:37: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昨天,教育部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拟同意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等21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

根据公示,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将转设为苏州城市学院。

具体名单如下

苏州再添一所新学院

昨天下午,西浦慧湖药学院正式成立,未来将协同多方合力,孵化世界一流生物医药国际创新生态,为苏州“一号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该学院由苏州工业园区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建,计划于2021年录取首届学生,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历阶段。

目前,西交利物浦大学与生物医药相关的学科集群包含生物、化学、健康等领域,并在结构生物学和组学技术、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细胞信号和癌症生物学等方面形成一定的科研基础。

西浦慧湖药学院

院长: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担任

科系:

药物科学系、药学系、生物技术药系

专业:

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生物技术药等9个专业

除了在人才培养上紧密结合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需求,西浦慧湖药学院在科研方面也注重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研发诉求相呼应,将结合自身科研积累和跨学科优势,在新型治疗药物与方法、人工智能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临床药学三大方向开展基础研究。

在成立仪式上,西浦慧湖药学院发布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22家企业和科研院所名单,包括恒瑞医药、信达生物、君实医药等知名药企。

标签:具体名单;药学院;苏州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