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累计投入近7.3亿元保障百姓用水安全
2020-11-06 14:0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王英)目前,吴江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配合雨污分流同步启动242个项目,完工173个,惠及居民5.2万户;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启动46个项目,惠及居民3.3万户。同时,吴江区农村低压区供水管网改造第一阶段42个村已于去年年底全部改造完成,惠及居民约2万户。

“吴江区农村低压区供水管网改造、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这用水“三大改造”是吴江的重要民生工程。工程自2016年启动,计划对吴江区范围内42个村、292个老旧小区及80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供水管网及设施进行改造,累计投入近7.3亿元,15万户居民直接受益。

吴江区松陵街道双板桥小区一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每天早上打开水龙头,水管里流出的水不仅量小还慢,改造后不仅水流加快,用水也更方便了。”吴江华衍水务工程管理部经理吴建明介绍,在吴江各区、镇,有不少像双板桥这样的老旧小区,在开发建设时使用的是灰口铸铁管、无衬塑镀锌管,加上年代长久,锈蚀结垢情况较严重,导致小区居民日常用水无法保障。

吴建明说,2016年1月,受寒潮影响,吴江的老旧小区出现大量爆管,这与管网的管材老化、保温缺失等存在一定的关系。在本次改造过程中,吴江华衍水务优选使用耐腐蚀性强的品牌优质管材,并组建技术团队成功研发楼道立管保温盒,可同时满足“保温性、牢固性、阻燃性、美观性”多重效果,通过改造大大提升吴江百姓用水的质量和安全性。

高峰用水期间水压低,是吴江一些相对偏远区域老百姓用水中存在的麻烦。从2016年开始,吴江区启动了农村低压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共投入1.55亿元,2万户居民直接受惠。从今年开始,吴江华衍水务积极配合吴江区政府统筹规划,启动了第二阶段的改造,将用3至5年对全区85个村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总投资3.7亿元,此次改造预计惠及居民3.7万户。

保障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管理。这是吴江华衍水务成立15年来始终坚持的宗旨和目标。在“三大改造”中,吴江区、镇两级及吴江华衍水务共同出资,不仅将堵塞严重的管道更换成优质的管材,也优化了室外给水管网的布局、改造了老化严重的二次供水泵房,让百姓用上了更优质的自来水,全面提升了用水体验,最后一公里的水“难题”变“亮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