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上高新区的秋天,从这几座山开始!
2020-10-30 08:51:00  来源:名城苏州  
1
听新闻

在秋叶缤纷的季节,最宜来一场登山之旅,徜徉山麓,呼吸鲜氧,感受秋的多姿多彩,高新区这几座山推荐给你。

大阳山

大阳山的秀丽风景在这个季节转变成了另一番格调,成片的森林、山脉自成的风景以及得天独厚的高负氧离子,给你享不尽的清新自然之感,沿途经过的多处风景,也会带你领略最精华的阳山风貌!

这就是拥有深厚底蕴的大阳山,美的都是那么诗情画意!而且10月31日-11月8日期间,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文殊寺景区的侏罗纪恐龙乐园即将开幕,实实在在值得一爬!

地址: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

交通:乘坐有轨电车1号线到阳山南站下后可使用公共自行车前往各个景区;搭乘322路直达文殊寺景区,搭乘316路到达植物园景区

树山、大石山

元、明时期,树山、大石山便声名鹊起,吸引来了众多文人墨客,在此赋咏题刻,因而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文化遗产,山上危岩峻峰,环秀叠翠!大石山以山秀、泉清而出名,清代叠石名家戈裕良以它为蓝本堆造了环秀山庄的假山。

这里小路略微陡峭,木栈道平坦,亭子的位置想必都是精心计算过的,每一个角度都能欣赏美景,或许,途中还能听见,云泉寺里的诵经声传来,内心似有些许明悟,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和。

树山竹海

俯瞰树山,山村绵延树木丛生,经过朝露的滋润,一切都显示出蓬勃朝气、盎然生机。此刻最适合冥想,听鸡犬声鸣,感受山村的静美与安宁。

地址: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

交通:316路长线公交可直达

玉屏山

玉屏山位于科技城,其山横列如屏,故为玉屏山,山虽不高,林木葱郁,颇有些原生态的秀气。

全长4.17公里的环山路保留了大量的原始树野,没有了尾气和噪音,这条路也变得更加清幽,成了登山徒步爱好者的户外首选之一。登到环山路最高的位置,便可以远眺五龙山和苏州科技城,山高人为峰,心中的豪气油然而生。

地址:苏州高新区东渚街道玉屏山

交通:310路东线、310路西线到玉屏路下

白马涧

三山相拥白马涧,天地灵气聚龙池,诸多文人墨客在此,观峰留墨迹,移步赞佳境,既然拥有“原生态绿肺”、“江南九寨”的头衔,自然少不了如至仙境般的秋游体验,十里木栈、水滨步道、心远楼,山水盛景无不尽入眼帘!

地址: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华山路南龙池风景区

交通:乘坐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到白马涧生态园站;乘坐357公交到龙池风景区

五龙山

五龙山一直是重阳登高最热闹的地点之一,每年都会有大型的登山徒步活动,从山下的健身步道向上爬至五龙山巅,在云海楼上可极目远眺整个科技城。

五龙山

五龙山就在大阳山附近,这个山不算很高,不过要一口气爬上去,也会感觉到气喘吁吁。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光启路

交通:310路东线、310路西线到科技城实训基地站下

看到这里有没有心动呢?挑一座心仪的山去感受秋季美学吧!

标签:通安镇;大阳山;科技城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