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新东苑社区奏响为老服务六重奏
2020-10-29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新东苑社区党委依托党建为民服务项目,发挥红色管家、时尚志愿者团队等多方力量,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奏出了一曲温馨有爱的优美乐章。

重阳糕送85周岁老人

重阳节到来之际,新东苑社区党委委托红色管家带着社区党委对辖区老年人的祝福和心意,将99份重阳糕送至99位85周岁及以上老人手中,一份份重阳糕寄托着新东苑社区党委尊老、敬老、爱老之心,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敬老院里看望五保老人

重阳节当天,社区两名党员时尚志愿者来到斜塘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陈林宝,为陈林宝老人送上了重阳糕、慰问金、牛奶等礼品。老人吃着志愿者送来的重阳糕,感受着社区党委对他的关心,露出了笑脸。

老年开心馆里的茶话会

“老年开心馆”是社区党委为社区老年人开设的观影听戏的场所,2019年7开办至今,累计为老人开展200多场戏曲活动,在今年重阳来临之际,社区党委特地在这里举办了一场“迎重阳共品重阳糕,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文化”活动,社区菜鸟驿站送来了橘子、香梨、栗子等零食,大家欢聚一堂,岁岁品糕话重阳。

老干部座谈会上听民声

老干部是社区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老干部为社区建设发展一直提供各种有效的建议。在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吴敏给大家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后续计划,27名老干部们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一如既往地为社区建言献策。会后,社区党委为老干部们送上了重阳慰问物资,让老干部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助力养老服务中心回迁

斜塘街道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新东苑社区,改造一新后于10月25日下午举行回迁仪式,社区时尚志愿团队早早来到现场,协助布置现场,对周边人员、车辆进行疏导,形成有序环境;当大巴车带着参与活动的老人来到现场,志愿者们立即搀扶着老人进入会场,并陪同参观服务中心;当活动开始后,由于围观人过多,志愿者全程进行疏导,防止人员拥堵直至活动结束。

服务角开辟爱老新阵地

老人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生活方方面面诸多不便,社区党委考虑到这一点,链接资源,通过沟通协调,找到了“w+”造型工作室,于2019年7月起每周二下午为辖区老人提供义务剪发,但场地有时在室外有时在走廊,遇到刮风下雨非常不便,今年重阳节前夕,社区开辟“助老服务角”并正式固定在日间照料中心,今后将不断丰富“助老服务角”内容,计划新增缝补等服务。这一举动,受到辖区老人的一致好评。

新东苑社区积极筹谋,用好党建为民服务这块资金,并不断吸引社会力量走进社区,为辖区老人服务,社区将向社会传递尊老、爱老、助老之风作为自身担当和责任,为落实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时尚新东苑和谐幸福社区不断努力。

(陆雄)

标签:老人;辖区老人;社区党委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