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今年底苏州市医保实现“一卡通”
2020-10-20 13:4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被确定为今年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视察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情况。

截至今年9月底,苏州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054.78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537.83万人。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成立于2020年6月10日,是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一线窗口,全面负责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收、支、管、服”全流程业务,长期护理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经办管理,各项基金的安全运营以及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协议管理等医疗保障经办业务。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进展情况报告。目前,苏州市正结合市级统筹,大力建设医疗保障“一卡通”项目。预计到2020年底,大市范围内所有人员不分参保地域、不论参保身份、不用申请备案,均能在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公平享受刷卡就医购药服务,实现同城同卡同待遇。到2022年底,苏州市将全面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届时,在“一卡通”的基础上,全市“两险”待遇将统一。

陈振一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推进市级统筹各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统筹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2022年底前平稳顺利全面实现市级统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坚持系统思维,抓好关键环节,明晰管理责任,审慎调整政策,严格基金监管,确保市级统筹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升待遇水平,完善公共服务,让群众充分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进一步创新医保治理,强化协同配合,助推长三角基本医疗服务一体化便利共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沈国芳、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视察。副市长曹后灵到会作汇报。

记者 薛卿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