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元和之春社区建设美丽家园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2020-10-18 1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苏州讯 10月18日下午,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元和之春社区“倡文明新风,建美丽家园”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小区广场上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垃圾分类专班项建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目前元和街道所开展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要是建立完善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分类体系,在根源上去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同时降低了垃圾处理成本,有效的改善城市生活环境。随后,来苏州市小蜜蜂志愿服务团队垃圾分类宣讲员做了垃圾分类宣讲,就如何做到正确分类再次进行细致解说。活动现场,元和之春社区发布了社区垃圾分类形象宣传吉祥物“春宝”,寓意着欣欣向荣、美丽和谐。垃圾分类专班、环卫站及社区领导分别为三支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授旗,三支队伍将从指导、宣传及监督三方面同时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有序推进。

社区党员代表陈佩芳、居民代表秦仁康发别发起倡议,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遵守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要求;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引导周围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对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行为,及时劝导和阻止,引导正确的分类方式和习惯。现场还设置互动问答环节,邀请观众参与答题,发放奖品。在场群众积极踊跃、气氛热烈,通过简单实用的问答游戏学到垃圾分类知识,从而达到以点带面效果,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现场还有文艺演出、便民服务、环保交易集市、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多种趣味环节,在场人员通过参与游戏互动,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的种类及收集、运输、处置方式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和垃圾分类志愿者还进行了讲解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了“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公开信,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把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的城市和家园,共同为建设“美丽元和”贡献力量。(陈凤仙 王建康)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