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有事好商量”外企协商议事平台在昆山启用
2020-09-25 09: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商”出外企特色,“商”出发展思路。昨天,昆山市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进外企”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主题协商议事活动。艾利丹尼森(中国)有限公司“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同时启用,这是全国首个区域性外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双重风险挑战,昆山市政协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主动作为、创新探索,通过政府、企业、社会三方联动机制,搭建外企之间互商共鉴和资源链接平台,深入了解外企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加快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提振外企发展信心。

“我们多次拿出岗位定向招聘残疾人,但应聘者寥寥,如何实现供需精准匹配?”“为解决公司务工人员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问题,我们开设了‘课后放心班’,希望政府部门继续给予关注。”当天,围绕外企社会责任话题,艾利丹尼森、捷安特、嘉联益电子等7家外企代表深入交流各自成效和经验。就遇到的相关问题,昆山市文明办、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政协委员代表,与外企代表共商良策。

今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将不定期邀请政府部门和相关代表人士与企业多交流、多沟通,制度化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有事好商量”活动。该平台的设立在苏州范围内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在党政领导带头开展基层协商议事活动,于外企中搭建区域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将“政企社”三方互动融入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机制,由外企组建社会责任团队等方面,均发挥了示范效应。

去年以来,昆山市政协在苏州率先启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协商议事活动在区镇、村社区、政协界别、企事业单位等层面全面铺开,并于今年9月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着力推动基层实际问题在协商中解决、矛盾在协商中化解、共识在协商中凝聚、民主在协商中进步。(记者朱新国占长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