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区352县道(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一标段加快推进
2020-09-14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李磊)“我们是全线三个标段里第一个完成交通导改的标段,正在进行全线第一个水稳施工!”9月12日,在352县道(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现场,一标段项目施工方——中交一公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说。据悉,作为相城区东西向交通的一条重要通道,352县道(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经常在相城区东西向穿行的人们都知道,东西向通道相对较少。漕湖大道位于相城区中北部,东西向沟通苏相合作区、高铁新城等地,多数路段仅为四车道,没有实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流,通行能力、行驶安全都受到影响。

去年8月起,为提升漕湖大道的通行能力,相城区启动352县道(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全长约8.6公里,标准段道路宽度50米,全线包括跨线桥梁1处、下穿隧道2处、沿线出入口匝道2对、相交道路分离式立交2处、平面交叉16处。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石港路,向东以隧道形式穿越228省道、五星路后接地;再以地面道路形式敷设至苏泾路东侧,接着以桥梁形式跨越中央公园及元和塘后于相城大道东侧接地,然后,继续以地面道路形式敷设至吴韵路东侧,再以隧道形式下穿水景街、环秀湖、相融路、澄阳路等道路后,向东继续以地面道路延至聚金路。

中交一公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负责的一标段长2.12公里,其中隧道1260米,虽然前期遇到了10KVA高压线影响了600米雨水管道施工等不利因素,但是他们妥善组织施工,与时间赛跑,隧道主体部分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围护结构施工。近日,他们率先完成了交通导改,扫清了隧道主体施工的障碍。目前,他们正在全速推进隧道主体结构施工,隧道两侧的路基雨污水管道施工也在同时实施。该负责人说:“我们的路基工程全长800米,现在已经完成450米灰土施工,正在进行全线第一个水稳施工!”

标签:施工;大道;改扩建工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