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建科工精彩亮相第十六届绿建会
2020-08-27 0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8月26日,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苏州精彩呈现,展示了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加快推动装配式建筑的普及和绿色建筑的发展。展会现场,中建科工精心打造的装备式建筑、智慧车库和慢行交通三大产品体系集中亮相,获得了众多与会代表的好评。

本次博览会以“升级住房消费——健康绿色建筑”为主题,汇聚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绿色建筑领域顶尖研究院所负责人、绿色建筑领先企业等就行业发展趋势、政策标准进行探讨,覆盖了健康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规划等40多个研讨专题,全面覆盖“前期-设计评估、中期-建造施工、后期-评价运营、社区配套构建”绿色建筑生命周期全过程,帮助与会代表获取最新行业政策、标准、技术信息,促进专家学者之间深度交流。

展会现场,作为我国最大的钢结构产业集团——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装备式建筑、智慧车库和慢行交通三大产品的前沿技术。其中,装配式建筑已受到了各级的高度重视,而钢结构装配式又更具优势,钢结构本身就是非常稳定的绿色材料。目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已经大量运用于学校、医院、住宅、产业园等建造。

近年来,中建科工参建了苏州国际金融中心、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苏州中心等多个重点项目。据悉,中建科工已在苏州注册落户分公司,同时承接了元和活力岛桥梁、京东长三角智能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将继续发挥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慢行交通设施、智慧停车等领域的成果和经验,融合当地发展需求。

中建科工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任戈表示,中建科工作为“科技示范行动”企业,将进一步聚焦新技术研发,紧跟国家部署持续发力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进行“钢结构+”差异化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将科工打造成为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

标签:绿色建筑;钢结构;苏州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