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车坊社区:小小工艺师 上釉添色彩
2020-08-22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车坊社区组织开展了“车坊辰光,精彩一夏”系列活动之上釉添色活动。

经过一个星期的晾干与打磨,上一期制作完成的泥塑亭子又和孩子们见面了。此次活动内容是传统工艺的绘画和上釉工序,志愿者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制作流程,并进行了现场示范,然后把自由发挥的空间留给了孩子们。孩子们认真思考,把心中的色彩和想法倾注笔尖。在志愿者老师的细心指导和耐心陪伴下,一件件作品注入了新的活力,它们纷纷换了新“衣裳”,栩栩如生。

此次活动既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又提高了他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也营造了学习传统文化的氛围,提升了居民的文化自信。(奚萍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