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常驻苏州 继续“烧烤”模式!
2020-08-17 20:22: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周一早!今天是2020年8月17日农历六月二十八,新的一周开始啦~

未来一周,高温还要常驻,大家上下班路上一定要做好防晒。

一起来看今天的天气

昨天夜里全市晴到多云,上半夜前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和明天多云到晴。东南风3~4级。

今晨最低气温:28.9℃(截止05:00)

今天最高气温:37℃左右

昨天最高气温:37.3℃左右

今日洗车指数:1级,天气晴好,适宜洗车。

今日紫外线等级:4级,照射强度强,需加强防护。

亲爱的小伙伴们,夏日的“威严”仍在持续,防晒防暑不可掉以轻心。

气温升高,有些人皮肤经受不住了,脸部过敏、身上汗斑、脚部起泡……夏季容易招惹上各种各样的皮肤不适,须要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外出回来,别立即用毛巾裹冰块冷敷

用毛巾裹冰块冷敷面部只适合油性皮肤的人,要在洁肤后进行,这样对减少油脂分泌有效,而干性皮肤的女性不适合这种做法,油脂本身就是干性皮肤的保湿剂。

防晒一天要擦多次

一般的防晒用品防汗程度为30分钟,防水程度为80分钟,如果要外出,并且知道自己会长时间在阳光下的话,应该随身带上防晒霜,然后每隔1小时擦一次。

防晒霜如果是用来覆盖整个面部,一次差不多需要用1ml左右,如果是全身大约是30ml左右。

面膜、熏蒸,一周别超2次

对于油性皮肤,撕剥型面膜是保湿护肤的首选。但如果隔天使用,就会加速皮肤老化,因此每周做1~2次比较合适。熏蒸虽然有助于肌肤恢复弹性,但使用过于频繁,也会给娇嫩的皮肤细胞造成损伤,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每周做一次熏蒸。

防晒一定要卸妆

卸妆的目的是把脸上涂抹的防晒产品全部清理干净。一般来讲,普通的防晒产品不需要卸妆,用洗面奶即可以彻底清除干净。但是对于一些油腻的防晒产品,洗面奶难以洗净(洗完之后脸上仍然很滑腻),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卸妆。卸妆之后要注意做好保湿,涂抹爽肤水、面霜。

油脂分泌旺,也要保湿

一到夏天,皮肤油脂分泌增旺,特别是一些油性皮肤人群,经常是油光满面,恨不得常洗脸感觉才清爽些,还有必要保湿吗?

要!皮肤好比人体的“蓄水库”,我们的身体大约有七成多的水分储存于皮肤中。

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皮肤,每天都要做好保湿“功课”,维持好皮肤的“蓄水”量,使其处在平衡状态才能发挥正常的屏障功能,以助人体抵御紫外线、微生物乃至一些化学物质的刺激和侵袭,同时保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

即使是油性皮肤,在控油的同时也可适当选择一些水包油型的乳剂、凝胶、啫喱状护肤品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

出汗多,一天洗脸也别超3次

夏天出汗多,皮肤老油腻腻的,很不清爽。怎么办?多洗几次脸?

注意,洗脸的频率也不是越多越好,普通人一般每天早晚各洗一次就行了。如果出汗确实多,觉得脸很油,可适当增加一次,但一天一般不要超过3次,每次时间2~3分钟就足够了。因为洗脸太勤,皮脂膜易受破坏,反而减弱了皮肤的屏障作用。

汗湿的衣服,要及时换

高温天,一些人整天都被汗水浸湿衣裳,有时衣服来不及换洗,放在一旁干了就再穿。殊不知,“偷懒”或惹上了汗斑。

高温引起的汗湿,更容易滋生病菌。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如果没有清洗,放置一两天就可能发霉,而这时再穿上的话,衣服上的霉菌就会附着在人体皮肤上,容易患上汗斑。运动员和体力劳动者等是高发人群。

记住,出汗之后勤换衣服。尽量穿宽松、柔软、透气、吸汗性能好的衣服,以免影响身体散热。

标签:天气;皮肤;衣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