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批7家“职工亲子工作室”挂牌
2020-08-07 23:48: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8月6日,苏州市总工会向张家港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永钢集团暑期夏令营)、苏州市相城区北河泾街道工会联合会(紫光楼宇职工子女托管中心)等7家单位授牌,命名它们为全市首批“职工亲子工作室”。当天,市总工会还为紫光楼宇职工子女托管中心送去青少年传统文化碑刻传拓体验课,二十余位小朋友一同体验碑刻技艺,收获历史文化知识。

位于相城区的紫光楼宇职工子女托管中心,占地面积350平方米,教室分为3-6岁幼儿托管区和7-12岁小学生学习区,另有午睡区、盥洗室、保健室、半封闭的的户外游戏区。同时,创设模拟职业场所区,区域活动区,集体活动区,图书阅览区,配备相应的硬件设施及活动材料,全方位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托管中心于去年1月建成投用,有效帮助了高铁新城紫光大厦楼宇内企事业单位职工解决上班期间子女看护问题,提升单位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帮助解决职工暑托、寒托难题,解除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市总工会自2019年起,在全市开展“职工亲子工作室”创建活动,出台政策倡导和推动有条件的单位或区域为职工提供子女暑托、寒托等服务。创建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经检查验收,综合考量亲子工作室的制度管理、人员规模、开设期限类型及是否购买保险等因素,市总工会将对其中成效突出、职工满意度较高的“职工亲子工作室”给予一次性2万至5万元的补助,主要用于工作室建设。市总工会同时倡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本着积极稳妥、按需创建的原则,因地制宜,挖掘和争取各方资源,扩大创建试点范围,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文/摄)

标签:工作室;职工;亲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