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好高端平台汇聚“第一资源” 2020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开幕
2020-07-11 0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东风,7月10日,2020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在东太湖畔精彩绽放。15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人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创投精英和优秀企业家等齐聚吴江。

本次活动围绕“创新湖区,智汇吴江”主题,为期4天,以“线上+线下”的立体办会模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多元的招才引智活动。吴江国际精英周期间,共有10多个专场活动,通过这场人才盛会,汇聚高精尖人才,为吴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储备。

据介绍,自2009年以来,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十一年来,洽谈会始终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以紧贴产业、上下联动、高效引智为鲜明特色,吸引来自中、美、加、德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0余名人才嘉宾参加活动,成为吴江集聚全球人才、整合创新资源、升级发展引擎的专业引智载体。累计促成625个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吴江,项目注册资金45.7亿元。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从全面部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吴江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被加速放大,城市价值实现大幅跃升,产业集聚迎来裂变效应,吴江的发展处在前所未有的优势叠加、潜力无限的战略机遇期。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C位”中的“C位”,吴江在智慧城市建设、科创人才载体打造、人才引育合作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优化有利于人才成长发展的双创生态和营商环境。活动现场,江苏长三角智创科技园、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汾湖)人力资源产业园、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纷纷揭牌,并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创业发展生态圈。

此外,活动还为“吴江杰出人才奖”“吴江优秀人才奖”颁奖;特聘吴江顾问;发布“杨嘉墀科技奖”中国自动化学会吴江基地;为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授牌;发布吴江人才新政;举行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总部落户仪式等。同时,在本次洽谈会上,一批人才项目正式签约,为吴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表示,吴江以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为发展定位,以敢立“潮头浪尖”、敢到“中流击水”奋进姿态,勇闯国家战略示范新路,积极融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G60科创走廊,持续提升自贸区吴江联动创新区、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功能,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立足示范区、服务长三角的人才创新集聚区。李铭希望,有更多有志之士来吴江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在示范区这个大平台上乘风破浪、成就梦想。吴江将始终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全力支持人才在吴江生根发展、安居乐业,为人才大展身手、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天地、更舒心的环境。(李仲勋 张珺)

标签:长三角;人才;创新创业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