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推出服务专窗实现企业“无感换乘”
2020-07-06 14:0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江区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徐东升 史韫倩)“上午窗口递交材料,下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日前,苏州隽源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投资人庞易安从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这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首家跨省迁入吴江的企业。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后,吴江率先推动的“企业跨省迁移一件事”改革,放大了示范区的“同城效应”,也让企业实现区域内漫游“无感换乘”。

“在‘企业跨省迁移一件事’改革前,企业如果要跨省迁移,需要来回奔波于迁出地和迁入地的行政审批和市场监管、税务、银行等至少8个部门,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赵小华介绍,现在通过长三角服务专窗,吴江、青浦、嘉善三地行政服务、市场监管、税务、银行、公章刻制等部门协同合作、积极沟通,从申请人递交迁移材料到成功迁移,仅用一天就可以完成“企业跨省迁移一件事”的所有办事流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