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年了!苏州永林新村4幢顺利“拆除”
2020-07-02 10:23: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
听新闻

6月29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苏州永林新村4幢的房屋完成拆除。2013年,姑苏区启动老永林1幢—4幢及周边地块旧城改建项目,对居民实施搬迁,但项目未能全部清零。随着4幢的顺利拆除,该项目终于实现了扫尾清零。

永林新村1幢—4幢建于上世纪70年代,地处古城区东北地区,位于莫邪路与日规路交界口,房屋整体质量较差,且没有卫生设施。出于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的目的,2013年,姑苏区启动老永林1幢—4幢及周边地块旧城改建项目,对居民实施搬迁,但项目未能全部清零。2019年6月,该搬迁项目转为征收项目后,平江街道大力推进项目扫尾清零。今年5月,永林新村1幢—3幢率先完成拆除工作。

今年6月以来,苏州处于黄梅雨季。受到风雨冲刷,永林新村4幢出现房屋屋顶破裂、墙体倾斜的情况,长时间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姑苏区、平江街道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协调,将部分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后,4幢终于在6月29日顺利拆除。目前,街道正在清运地块上的垃圾,还周边居民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老永林搬迁项目历时多年,花费了不少心血,终于在今年实现清零。我们将继续努力推进各个征收搬迁项目,为改善辖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加强姑苏古城保护发展做出贡献。”平江街道城建处副处长徐海峰说道。(苏报融媒记者 王可)

标签:姑苏;搬迁;新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