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苏州医保有大变化!
2020-07-01 14:34: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重要消息,今起,苏州医保有大变化。医疗保险缴费费率及基数要调整啦!快和名城君一起来看看吧!

统一缴费比例

据苏州市医疗保障局消息,2020年7月1日起全市(不含工业园区,下同)执行统一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

具体如下

●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7%,即基本医疗保险6%、地方补充医疗保险1%,个人缴费比例为2%。

● 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为9%(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之和)。

● 一次性补足缴费年限比例为5%。

● 实施统一费率后,全市各地费率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今年下半年共计可减轻参保企业的负担约为10.23亿元。

举个例子

缴费基数调整

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月缴费基数为3368元。

举个例子

不符合享受职工医疗保险退休待遇有关最低缴费年限规定的参保人员,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办理一次性补足缴费年限手续时,月缴费基数按5613元执行。

此外,根据国家、省关于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要求,2020年7月1日起这些药不能医保报销。

1

2

标签:缴费比例;缴费基数;缴费费率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