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7家苏州公司拟定增募资380亿元
2020-06-23 14: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康)再融资新规发布,正推动定增市场发生改变。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年内27家苏州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合计募集资金约380亿元,同比增长超11倍,去年同期苏州仅4家A股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合资募资31.05亿元。

从募资数额看,亨通光电、东方盛虹和维信诺的分别募资50亿元,并列第一位。东山精密、科森科技、中利集团等8家企业募资额也超10亿元。

目前上市公司发布的预案多数处于股东大会通过阶段,仅东山精密和东方盛虹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此前亿通科技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华网信息100%股权的方案最终未能获批。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的项目、补充流动性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仅苏州固锝、华软科技和亿通科技用于收购股权。

A股市场共有559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合计募集资金约8514.67亿元,同比增长319.55%。6月以来就有68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占2019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数量的62.96%。

科技行业公司的定增积极性更高。WIND数据显示,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行业有83家公司发布预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45家公司发布预案,医药生物行业也有36家公司发布预案。另外,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41家公司,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有39家公司,这些行业发布定增的上市公司数量也位居前列。

有市场人士表示,再融资政策的调整旨在提升再融资的便捷性和制度包容性,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由于新规放宽了非公开产品的定价机制、锁定期、发行规模等限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大大提升,预计下半年定增融资规模将会继续保持增长。

标签:预案;发布预案;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