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银行吴江支行:护航民企,服务民生 以金融创新赋能长三角一体化
2020-06-21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2020年是苏州银行成立10周年,A股上市1周年。在苏州“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背景下,为深入挖掘苏州银行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和成绩,多家主流融媒体走进苏州银行各分支行,共同聚焦该行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动作和新成就。

6月19日下午,苏州银行十周年“融媒体看苏行”采风活动走进苏州银行吴江支行。活动邀请了新华网、中国网、新华日报等全国多家融媒体,深度了解苏州银行吴江支行如何聚焦小微,服务民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苏州银行持续在小微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精耕细作,不断提升差异化竞争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吴江支行自2011年开业以来,先后在六个镇区设立网点,现有110名员工,经营管理情况总体保持平稳。吴江支行下辖有营业部、盛泽支行、汾湖支行、平望支行、震泽支行、吴江经济开发区支行、联杨小微支行。

服务企业,做人才身边的“金融管家”

吴江地区民营经济发达,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是吴江支行零售业务的一大特色。为更好地服务人才企业,解决金融需求,苏州银行相继推出了“人才贷”“创易融”“科贷通”“知保通”四款产品,授信条件、额度各不相同且允许叠加受理,能够极大满足人才企业短期资金需求,给予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据介绍,“人才贷”首单落地企业是苏州首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企业股东是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先后与清华、北大、中科院合作科研攻关。吴江支行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申请授信并放款200万元。

为给企业持续“输血”,今年3月开始,吴江区组织部人才办与苏州银行紧密合作,先后举办了两场“人才贷”交流会,实现需求端与供给端的无缝对接。针对个人,银政双方联名发行“吴江人才卡”,高层次人才凭此卡可集成享受各类优惠服务和生活待遇,主要涵盖安家金融、创业金融、财富管家和生活无忧4项内容,打造人才身边的“金融管家”。目前,该行已成功授信22家人才企业,授信总额约4.38亿元,放款金额近1亿元。

落地创易融、助力人才贷、认购防控债、发放人才卡,推出优惠的人才金融贷款利率,打造专属的金融产品……苏州银行以实际行动扛起本土银行的担当,为吴江区各类企业和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服务民生,做百姓身边的“暖心银行”

走进联杨小微支行,网点布置温馨舒适。在休息区,有乐高积木、儿童书籍、沙发桌椅等休闲娱乐设施;在业务办理区,支行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了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联杨小微支行地处联杨邻里中心,是吴江支行的一家特色小微社区支行,周边有联杨小区、吉祥苑、畅意苑、喜庆苑等多个成熟社区。该行采用智能柜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智能终端设备已基本实现对私业务全覆盖。由于附近居住的中老年人居多,针对一些年纪偏大和行动不便的居民,该行与客户协商,携带移动展业提供上门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此外,该社区支行还会不定期举办包饺子、包粽子、种多肉植物等各类有趣的活动,邀请新老客户参加,让客户充分体会到社区银行的温暖和热情。

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机构,吴江支行立足当地服务民生,全力打造百姓身边的“暖心银行”。去年,吴江支行参与苏州第九人民医院的银医合作,在门急诊部和住院部投入挂号、缴费自助终端30台,为吴江老百姓提供快捷、方便的自助就医服务。从去年7月至今,累计发生交易160275笔,交易金额1685万。

今年开始,吴江支行作为农民工工资监管银行,参与吴江建筑工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监管工作,遵循“专款专用、闭环管理”的原则,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目前,该行开立4个监管帐户,代发人数140人,代发金额82万元。

融入长三角,做一体化进程中的“担当银行”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以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这为吴江在新时代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当前,吴江以“两勇一快”为目标要求,聚焦示范区、聚力一体化,打造“创新湖区”、建设“乐居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快上新台阶。

吴江支行作为总行重点发展区域,同时其下辖汾湖支行又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在此背景下,该行将聚焦区域发展特色,重点服务文旅产业、健康养生以及数字化新业态等绿色经济活动,从产品创新入手,全力助推示范区金融服务先行先试,为长三角一体化贡献“苏行力量”。

吴江支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团队建设,扛起金融服务的责任担当。在一体化进程中,积极主动对接青浦和嘉善两地,通过合作协作加快形成多赢、共赢的局面。同时,支行贴近政府招商工作,探索银政合作新模式,依托自身服务链条,从培育客户做起,护航企业在各个成长阶段的需求,真正把普惠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以小为美,以民唯美。苏州银行吴江支行将继续以创新为帆、服务为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砥砺奋进,不断超越,在吴江这片热土上书写更加精彩的“苏行故事”。

标签:人才;金融管家;支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