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尚之都”光芒闪耀!2020盛泽时尚周圆满落幕
2020-06-20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6月19日晚,2020盛泽时尚周暨第七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云展会圆满落幕。本届盛泽时尚周,时尚创意与东方文化交相辉映,专业论坛与产业发展相得益彰,顶级设计师与新生代新锐设计师同台绽放。

4天时间里,以“丝韵东方,时尚盛泽”为主题的时尚盛宴,共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参加云展会,通过18个品牌发布秀、4场设计赛事、2场行业大咖高峰论坛,全面彰显“丝绸古镇”向“时尚之都”华丽转身的创新实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徐迎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名誉会长谢明,吴江区领导钱斌、王益冰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主办方举行了2020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孙瑞哲、徐迎新、钱斌、王益冰等领导按下大赛启动按钮。本次大赛由盛泽镇人民政府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目的是挖掘行业创意潜力、寻找时尚设计新生力量。本次大赛聚集“名校”“名师”和“名企”,以培育服装设计行业的“未来新生代”为宗旨,面向知名时装院校的本科在校生和研究生在校生征集设计作品。届时,来自国内30所知名时装院校的优秀学子将围绕女装进行创作,以不拘一格的创意思维与盛泽优质面料融会贯通。

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王益冰在致辞中表示,时尚是推动纺织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的重要支撑。目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草案正式公示,在规划中,盛泽镇作为示范区“五大城市片区”之一、四大“活力城区”之一以及五大“高能级的产业基地”之一,以时尚产业、创新创意为主导功能,推动纺织产业向绿色、智能、高端升级,通过关联产业的集群建设和高效互动,全方位提升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引导力和国际影响力。

王益冰指出,盛泽坚持以打造长三角时尚创意策源地为切入点,立足完整的纺织产业链,深化创新引领,突出时尚赋能,通过时尚平台搭建、创意人才引进、高端面料研发、活动赛事举办,着力提升产业集聚力、时尚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未来的盛泽,将成为创新体系完善、多元活力迸发的“时尚之都”,形成创新链与产业链共进、时尚创意与现代纺织共促的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

闭幕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时尚周面料赞助企业的授牌仪式,以感谢企业家对时尚周的鼎力支持。

如今,作为“中国丝绸名镇”“中国纺织名镇”的盛泽,不仅拥有完整的纺织产业链,也是全国最重要的面料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盛泽企业家们以面料为载体向人们诠释“盛泽织造”品牌的创新基因,以跨越千年的“东方文化”讲述时尚绸都的故事。

标签:时尚;盛泽;时尚创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