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相城“三实”行动计划锻造“党政铁军”
2020-06-11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日前,苏州市相城区召开党政办公室系统“三实”行动计划动员会,宣布启动“310行动”,即“3大行动计划,10项具体措施”,动员全区党政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筑牢思想根基、锻造干事创业过硬本领、汇聚“树标赶超”强大力量,打造让区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前哨”和“稳固后院”,为相城奋力跨越赶超提供坚实保障。

当前,相城正处在跨越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阶段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党政办公室系统地位特殊,责任重大,为此,相城组织启动了此次近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全、参加人员最多的一次办公室系统能力提升活动。

此次相城区党政办公室系统启动的“三实”行动计划,具体分别为“实训练兵”行动计划,“实战比武”行动计划和“实绩争先”行动计划,集中培训分类学、公文写作大竞赛、主题路演大讨论、专项测试大比武、业务考核争一流和服务品牌争先进等“十个具体措施”。

以“实训练兵”砺本领,相城将在综合文稿(改革研究)、信息(督查)、接待、机要保密、档案(党史方志)、机关事务管理等领域开展工作者沙龙、跟班学习、现场教学等活动,促进系统内部定期工作交流和人员交流,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以“实战比武”赛新风,将开展“提笔能写”技能竞赛,评选出百篇好公文,辑合印发,供系统内学习借鉴;开展“‘三超一高’我先行”路演比赛,在智慧比拼中碰撞火花、在激情路演中展示风采、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开展专项测试大比武,围绕不同专题进行专项考试,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开展规章制度大研讨,进行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大检查。以“实绩争先”促发展,将围绕各项具体工作,细化考核指标、量化考核标准,层层压实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在你追我赶营造发展氛围;围绕“一办一特,一科一品”,塑造机关服务品牌,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再出发、发展环境再优化、服务效能再提升;围绕党政信息工作,强化考核激励,激发广大信息工作者的干劲、冲劲、拼劲,推进信息工作勇争第一,助力全区发展再上新高。

当天在动员会上,相城相关部门党政负责人围绕党政信息工作、督查督办工作、档案管理工作和综合文稿写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在实干中总结的工作经验。

“党政办公室特殊的职责、使命和要求,决定了我们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党政办公室系统的干部,不仅要有敢拼敢抢敢担当的奋斗精神,更要有善作善成善落实的工作能力。”在动员讲话中,相城区相关负责人对全区党政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提出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瞄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红线底线,努力成为党政办公室系统的“行家里手”。(瞿妍)

标签:党政办公室;行动计划;;310行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