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手牵小手”!苏交举办首场“云音乐会” 5万名观众在线乐享视听盛宴
2020-06-01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蒋文龙)5月31日晚,一场“大手牵小手”儿童节主题音乐会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精彩上演。这是苏州交响乐团连续第三年推出该系列音乐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大手牵小手”由“线下牵手”改成了“云牵手”。前期征集遴选出的108位“小演奏家”通过视频的方式,与苏州交响乐团的音乐家“同台合作”,为超过5万名线上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听感受。

现场,在青年指挥家张诚杰的执棒下,13位苏交乐手在金鸡湖音乐厅内,现场与视频中的108位孩子合奏了《茉莉花》《欢乐颂》《乘着歌声的翅膀》和《爱的致意》等曲目。4首曲目全部结束后,13位乐手站立演绎了返场曲目《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给直播间增添了欢乐气息。此外,演出结束后,苏交还特意为受邀来到现场的家庭颁发了纪念证书和小礼品。

据悉,“大手牵小手”音乐会是苏州交响乐团艺术教育板块的六一儿童节特别企划项目,由苏州市教育局、园区教育局指导,苏州交响乐团主办。自2018年起,苏交启动“大手牵小手”音乐会,旨在通过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向更多孩子传达音乐的快乐,培养孩子对古典音乐的兴趣。在第一届“大手牵小手”主题音乐会上,苏交15名音乐家携手金鸡湖学校等多所学校的276名中小学生乐手,为观众带来多位古典音乐大师的10首经典之作。第二届“大手牵小手”音乐会在原有基础上追求“创新”,近80名中小学生与苏交音乐家代表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5首原创音乐作品的“世界首演”。

苏州交响乐团品牌发展部经理忻文蓉说,这场“云牵手”音乐会是苏州交响乐团送给所有小朋友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希望通过这样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向更多孩子传达音乐的快乐,从小培养孩子对古典音乐的兴趣。

标签:手牵小手;苏州;交响乐团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