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20-06-01 14:37: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今天(6月1日)起,《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也在今天正式挂牌成立。

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隶属于苏州市城市管理局,与苏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管理机制。管理中心配备编制20名,设主任1名(由市环卫处主要领导兼任),副主任1名(由市环卫处分管领导兼任)。下设3个内设机构,即分类管理科、分类推广科、分类监督科,其他职能科室与市环卫处共用。

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管理战略研究、起草编制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发展规划,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和各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指导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系统改造和建设,协调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

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将系统发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监督考核等功能,依托《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全面实现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

此次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的成立,彰显着苏州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坚定决心,是苏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又一体制创新和制度保障。

【时政专稿/吕晓征 曹欢】

(全媒体编辑中心《苏州新闻》、融媒新闻部;审核:张轶 孟令晨)

标签:苏州市;生活垃圾;垃圾分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