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爱喝水和运动 5岁女孩患肾结石
2020-05-25 13:2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珏通讯员罗洁江晓燕)5岁的云云反复腹痛半个多月了,呈阵发性,偶尔还伴有排尿时不畅感。日前,妈妈带她到苏州科技城医院儿科就诊。

该院儿科副主任陆敏给云云做了详细的体格检查。血常规、肠系膜淋巴结超声的结果都正常,应该不是胃肠道的问题,但尿常规显示尿隐血(3+),红细胞20/ul,陆敏建议进一步查泌尿系超声,果然发现了症结。超声提示:左肾小结石。

怎么小小年纪就有肾结石呢?陆敏与云云妈沟通得知,孩子在家不喜欢喝水,又不爱运动,或因此导致了泌尿道结石。因为孩子结石比较小,医生建议她多喝水,多运动,一般两三天、最长两三周,结石会排出体外。如果短期内排不出来,可能还需要进行碎石等其他外科治疗。陆敏介绍,不少孩子因为居家学习,生活规律发生改变,运动量减少、饮食上营养过剩等,出现了便秘、肥胖、早发育、尿道感染、泌尿道结石等问题。

标签:超声;尿道结石;医院儿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