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个大量多价格略降 今年东山枇杷迎丰收
2020-05-09 09:32: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据引力播(苏报融媒记者 范易)“小满枇杷漫山黄”,又到了夏季果中之皇——东山白沙枇杷上市的时节。昨天上午,苏州吴中区东山镇在电商产业园举办2020苏州东山白沙枇杷上市信息发布活动,正式向市民发布今年东山镇白沙枇杷产销相关情况。

品质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

东山白沙枇杷的选优品种“白玉”,更是肉厚汁多、甜而不腻、色泽晶莹、入口即化,堪称“王中之王”,多次在全国性的优果评比中获得大奖,占全镇枇杷总量的85%。此外,东山白沙枇杷还有冠玉、早黄、照种、冬玉等7、8个品种。

近年来,东山镇枇杷产业规模持续壮大,种植面积已达2.3万亩。2020年对所有东山果农来说,是极其艰苦的一年。去年冬季,枇杷在花期遭遇58年不遇的持续干旱。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五一期间,丰收在即的枇杷又遭遇高温天气。但是,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枇杷生产依然是大年,预计全镇产量在7000吨左右。今天开始,白玉枇杷将零星开采,5月13日左右开始大量上市,一直持续到5月底。冠玉枇杷则在5月下旬开始上市,持续到6月10日左右。今年东山枇杷头花结果率高,果型偏大,品质是近年来最好的一年。价格预计比去年略有下降,精挑细选的规格以上大果销售价格在每斤35元左右,一级果销售价格在每斤25元左右;冠玉枇杷价格则在每斤30元左右。

建立东山白沙枇杷快递集散中心

为进一步做强“东山白沙枇杷”特色产业,放大品牌效应,2019年,东山镇着手开展“东山白沙枇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申请工作,终于在去年年底,“东山白沙枇杷”通过农业农村部审查和专家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等级保护条件,农业农村部准予登记保护。东山镇将从今年开始授权东山果品协会符合条件的企业使用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农产品地理保护与传承,结合协会企业使用统一包装进行销售,将“东山白沙枇杷”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加闪亮,进一步推动东山镇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东山白沙枇杷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电商、微商等线上销售也成为东山时令鲜果的销售新渠道。为帮助果农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产增收,今年,东山镇持续深入与各大物流企业、销售平台进行合作、加强对接,联合快递公司在东山电商园建立东山白沙枇杷快递集散中心,投入冷运车70余辆,冷库11个,约220立方米,全程采用冷链运输,免去中转环节,直接运往各大机场,让东山佳果第一时间飞往全国各地。同时,东山镇还将积极引导企业探索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为助推东山农产品流通销售搭建桥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