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普通公路2019年减免通行费超5000万元
2020-05-05 13:0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普通收费公路2019年度统计情况出炉。2019年,苏州市普通公路收费站共为880多万辆车减征免征车辆通行费约5625.6万元,其中免征车辆通行费2218.7万元,优惠减征车辆通行费3406.9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

苏州公路部门介绍,2019年苏州各普通公路收费站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各收费站设置了“绿色通道”专用车道,引导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优先免费通行,保障鲜活农产品的快速运输。在落实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时,各收费站加强管理,规范免费放行流程,实施客货车分流,有力保障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工作平稳有序。同时,为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物流成本,苏州各普通公路收费站还按要求对持有江苏省“运政苏通卡”的货运车辆、进出太仓港港口的集装箱运输车辆等执行优惠政策。

为了进一步保障车辆的快速通行,推进不停车快捷收费,2019年随着北桥、辛庄、桃源、230省道吴江收费站等完成ETC车道改造工作,苏州公路收费站ETC/EMTC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提高了苏州路网的通行效率。据统计,2019年,苏州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的ETC/EMTC车道共有687.67万辆车通行,较上一年上升了51%。

同时,苏州普通公路收费站于2019年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移动支付全覆盖,共为约295.8万辆车车主提供了移动支付服务。(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