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工商档案管理中心获评“省工人先锋号”
2020-04-30 15:0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新月)日前,苏州市工商档案管理中心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多年来,该中心全体员工充分传承弘扬劳模精神,不断创新,开创改制企业档案管理“苏州模式”,推动馆藏“近现代中国苏州丝绸档案”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填补了苏州在世界文献遗产领域的空白。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市工商档案管理中心加挂“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这是全国地级市首家中字头档案馆。苏州市投入1600万元,花6年多时间在全国30多个省及地区征集丝绸档案2万余件,进一步丰富并完善馆藏丝绸档案。同时,苏州市积极融入国际档案事业,设立世界记忆项目苏州学术中心,连续5年举办国际档案学术交流会议、举办“一带一路”主题展览,连续2年受邀参加国际档案理事会年会,不断提升国际档案影响力。

服务大局,也要时时讲究工作创新。在我市馆藏档案中,有一大批原苏州市区国有(集体)企业的全国、省、市级劳模和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集体)等各种档案资料。以苏纶纺织厂为例,1950年至2004年,苏纶纺织厂先后培养涌现了60余名各级劳模和先进个人。为此,今年初,市工商档案管理中心积极筹划启动“劳模口述档案”项目,希望通过劳模档案,挖掘在当年那个火红年代里,苏州人民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的精神,激励新时代苏州人不忘初心,发奋图强,再创一个火红年代。记者获悉,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标签:国际档案;工商档案;丝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