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推进部门任务清单落实情况 5月底前做到“六个一”
2020-04-29 10:4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肖辛)昨天,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门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吴晓东对下一步攻坚任务提出明确要求。

《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已进入倒计时。据了解,近期,市城管、民政、市场监管、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出台10个相关配套文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在行动”垃圾分类新时尚分队志愿服务活动陆续开展,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送课进机关”活动。市教育、城管部门联合编写的垃圾分类教材已下发15.4万册,274个小学和425所幼儿园成为首批试用者。针对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市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已全面启动督察暗访考核工作。

吴晓东要求,各部门到5月底之前要做到“六个一”:拟制一份通知、明确一个标准、完善一次设施配套、组织一次培训、开展一次督查、落实一次通报,形成“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要增强考核问效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垃圾分类考核作为今年各项考核的重中之重,坚持跟踪督导反馈。各部门、单位要着力补全“短板”,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展现“苏州精彩”,贡献“苏州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生活垃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