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姑苏味道”美食评选现场评审成功举办
2020-04-27 16:1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彭化成)本月初,姑苏区首届“姑苏味道”——寻找身边的美食地图活动启动。历经美食征集、网络投票,昨天,现场评审在极具江南韵味的南林饭店成功举办,90多家餐饮单位送评的100道菜品、小吃齐聚一堂,上演一场古城餐饮行业的“饕餮盛宴”。

昨天,约600平方米的评审大厅里可谓“众星云集”。吴地味道、南北美食、风味小吃三个品类美食在展示区一字排开,碧螺虾仁、绿叶酱汁肉、响油鳝糊等苏帮名菜一样不缺,乾隆锅包肉、水煮三峡鱼、超声波红油龙虾等网红美食应有尽有,而糖粥、鸡爪、生煎、蟹壳黄等“网红”知名小吃更是被“一网打尽”。“这次评审菜肴丰富,摆盘极尽精美,让我品出了仪式感。”74岁的欧阳娟娟是位民间美食家,这次作为试吃团成员,对现场美食赞不绝口。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有十条苏州首席名菜松鼠桂鱼作为独立菜品参评,造型各具特色,更是赚足了眼球。“我们十分重视本次评选活动,这不仅是一次‘擂台赛’,更是一次‘友谊赛’,给了餐饮店互相‘取经’的机会。”一家中餐馆负责人李岑笑着说。

本次评审堪称姑苏区近年来最具权威性的美食赛事。江苏省烹饪协会名誉会长、苏州市饮食文化研究会会长华永根,江苏省餐饮商会会长、苏州市餐饮商会会长陈素兴等美食界权威人士担任评委。在现场,评委认真品尝每道菜肴,从色、香、味、形四个方面严格进行评分。“这次评选活动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对增强餐饮行业信心,拉动餐饮消费市场具有积极的作用。”华永根表示,本次传统美食、网红美食、特色小吃等分门别类,不仅是一次菜品的评选,更是对古城美食的丰富与更新。他还表示,当前苏州市正在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而餐饮业是推动消费复苏的重要内容,这次美食评选能够为市民提供一张更具指导意义的“美食地图”。

本次活动由姑苏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姑苏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燕英表示,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努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丰富古城饮食文化内涵,就是要让市民吃出安全感、吃出幸福感,品尝到最具代表性的“姑苏味道”。“挖掘古城传统美食,推广古城新晋美食,‘姑苏味道’评选活动应该持续下去,为推动古城饮食文化发展增光添彩。”华永根说。

标签:姑苏;美食;古城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