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程旅行大数据新鲜出炉 “五一”高端度假酒店需求上升
2020-04-26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通讯员 吴秀娟)“五一”假期临近,蛰伏了几个月后,一些疫情风险较低地区的人们开始计划五一出游。事实上,自“五一”放假方案公布以来,同程旅行有关五一假期的交通、住宿、景点等产品的搜索量已显著上升。来自同程旅行住宿大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国内主要旅游城市“五一”酒店的搜索量稳步上升,热门目的地的酒店预订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根据同程旅行旗下酒店PMS服务商住哲的综合测算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全国主要城市的酒店总体营业率达到85.81%,其中辽宁、宁夏、河南、甘肃、江西、浙江、广西、四川、贵州、江苏、山东、吉林十三个省份的酒店总体营业率均突破了90%,东莞、沈阳、南京、深圳、昆明、苏州、长沙、杭州、成都等城市的酒店复工率达到90%以上。

此前,随着国内疫情控制逐渐平稳,为助力酒店商户实现快速复苏,同程旅行联合旗下住哲、带客宝等推出多项帮扶新举措,通过平台流量扶持、线上营销工具、减免服务费等一系列针对酒店商家的赋能计划。同时,面向用户发起了“安心退”保障计划,得到全球大量酒店商家的积极响应和加入,最大限度降低了用户损失,“启程计划”也上线了有各类防疫保障的安心房。

基于同程旅行住宿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五天假期国内酒店(港澳台除外)的平均房价(最终预订价,非酒店前台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整体的平均房价约为405元/间夜,平均上涨幅度约为42%。

分析后发现,主要原因在于供需结构的变化。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高端度假酒店特别是各类度假套房的预订量占比高达9.9%,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此外,受疫情影响,“五一”出游分散住宿需求显著增加,大床房需求占比高达53.6%,双床房占比36.5%。

热门城市分布方面,“五一”期间住宿设施(含传统酒店及客栈、民宿等非标准住宿)预订量较大的城市主要有:成都、上海、广州、北京、深圳、杭州、苏州、合肥、南宁、东莞、昆明、天津、咸阳、重庆、青岛等。整体而言,疫情低风险旅游城市的“五一”酒店预订量排名相对靠前。

此外,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基本以省内及周边游为主,部分低风险的热门目的地预计将迎来一波跨省自由行客流,需求结构方面,“家门口的蜜月旅行”和亲子类住宿+游玩的省内和省际自由行产品较受欢迎。

需要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五一”出游应特别留意目的城市的疫情防控政策,认真配合酒店方做好各类防疫检测工作,若非必要尽量不去高风险地区旅行。

据悉,为了有效保障“安心退”和“安心房”实施,给用户提供可靠、安全的预定和住宿环境,同程旅行面向酒店商家还有一系列鼓励举措。比如针对所有参加“安心退”保障计划并积极落实的酒店,均可获赠“爱心酒店”的推荐标签,最高可在线30天。参与“安心退”保障计划且免费取消金额超10万的酒店商户,提报申请后将获赠“程艺榜单”的新增城市爱心酒店榜单推荐位置,在线时长14天。

对于参加“安心房”保障计划的商家,除了可以有“安心房”专属标签,还将获得快筛项推荐、排序优先、专题推广、火车票机票交叉营销等多项流量扶持政策,帮助解决酒店商户复苏过程中最急缺的流量缺口难题,助力酒店有效提升酒店曝光度、转化率及酒店入住率,实现快速复苏。

标签:酒店;旅行;商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