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人均期望寿命又涨了 前十位死因新增传染病和寄生虫病
2020-04-21 15:1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陆珏)昨晚,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苏州市人均期望寿命、主要死因、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等相关信息。相较于2018年度数据,苏州户籍人口人均期望寿命增长了0.28岁,前十位死因中还新增了传染病和寄生虫病。

人均期望寿命是指某一地区新出生人口未来存活年龄的平均值,反映该地区整体健康水平。2019年度,苏州户籍人口人均期望寿命为83.82岁,较2018年的83.54岁增长了0.28岁。其中,男性为81.61岁,女性为86.03岁。

数据显示,2019年苏州市居民前十位的死因分别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伤害、内分泌营养代谢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前十位死亡原因累计占死亡总数的94.02%。男、女性主要死因顺位略有差异。与2018年度比较,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死因顺位由第10位上升至第9位,前十位死因中新增传染病和寄生虫病,位列第10位。

另据统计,2019年度苏州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7.32%,较2018年度降低0.33%,男性为9.79%、女性为4.83%。据介绍,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是指30至70岁(不含70岁)人群因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的概率;而这四种慢性病,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作为评价国家慢性病控制水平的重要指标。

标签:慢性病;死因;寄生虫病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