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服务夜间经济 苏州公交轨交水上夜游将延长时间
2020-04-18 11:0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增开夜间公交专线,新推“苏州好行”夜间旅游专线,延长水上夜游时间……“姑苏八点半”启动在即,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夜间经济交通运输保障能力,昨天,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编制了《服务夜间经济交通运输保障方案》,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和苏州市委、市政府“开放再出发”的决策部署,围绕苏州加快发展夜间经济的整体方案,市交通运输局从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和水上交通夜间出行服务水平、丰富夜间水上特色旅游产品供给、加强夜间运输市场秩序监管等方面入手,编制交通运输保障方案,以满足市民游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积极助力苏州打造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和长三角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根据方案,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将从6个方面入手,精准提升夜间公共交通服务能力。

首先是增开夜间公交专线,即围绕“三片区一带”(观前平江、山塘石路、盘门南门和环古城运河带)夜经济重点发展区域,增设9801路、9802路、9803路、9804路等4条夜间公交专线,预计将于4月23日开通,服务时间为20时30分至24时,精准串联夜经济各商圈、景点及周边主要轨道交通站点。其次,优化调整现有的4条公交夜线,使“三片区一带”均有1条以上大容量、班次密、服务佳的夜间干线公交,服务时间从21时30分至第二天凌晨2时。

夜间旅游专线是一个创新举措。为助力夜间经济消费,“苏州好行”现已规划设计了6条夜间接驳、旅游专线,其中换乘接驳专线4条、夜经济串联线1条、夜游观光线1条,旨在打造“苏州好行”夜间特色服务品牌。昨晚,以“美食+观光+逛夜市”特色服务为主打的夜游观光巴士开始试运行。

同时,在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将对服务“三片区一带”的12条常规公交线路采取加密班次、延长服务时间等方式,确保“三片区一带”在23时30分后仍有公交线路开往各区中心区域,引导客流向“三片区一带”聚集,提升夜经济影响力和辐射力。4月24日起,苏州轨道交通1、2、4号线服务时间将延长至23时30分,并将根据大型活动等特殊时段的客流情况,进一步延长服务时间至第二天零时以后。

出租车方面,将加强定向调配,提升夜间车辆在线率,保障夜间“三片区一带”的出租车出行需求。人力客运三轮车企业也将加强“三片区一带”和旅游景点周边的运输服务保障。

为切实保障水上游夜间服务与安全,方案要求延长水上游服务时间对客流较为密集的重点码头,合理有序延长水上游服务时间至23时,同时要求强化水上游安全监管,切实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苏州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利用公共交通车载电视、码头电子屏、公交车身等宣传平台,做好夜经济宣传,打造夜经济公共交通出行热力图,引导游客公共交通出行。交运部门也将会同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动联勤,加强夜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监管,加大对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夜间运输市场规范有序。(记者 徐蕴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