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人社局致信人力资源机构 依法用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16 14: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邵群)昨天,市人社局向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出公开信,要求促进人力资源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春季企业是招、用工高峰期,也是违法违规招、用工行为的易发期。公开信要求,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在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诚信经营,依法用工,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苏州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公开信要求,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发布虚假、歧视性招聘信息,不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等证件或向劳动者收取押金,不以招工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保登记,并如实申报缴纳社保费,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不超比例向用工单位派遣员工,不在非临时性、非辅助性、非替代性岗位派遣员工。不从事签订不实就业协议、违规保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哄抬人力资源市场价格、利用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活动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活动。

标签: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违规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