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取企业发展诉求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0-04-16 14:4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陈秀雅)昨天,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赴吴江区调研走访挂钩联系民营企业,实地察看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发展诉求,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近日,苏州市建立市领导挂钩民营企业制度,通过市领导挂钩联系促进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榜样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市领导挂钩联系各区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共69家,原则上每季度不少于一次联系或赴挂钩联系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听取发展情况介绍。

下午,朱民一行先后走访了吴江区博众精工科技、苏州明志科技和亨通集团3家挂钩联系民营企业,走进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博众精工科技2006年成立,主要从事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去年实现营收22亿元,在此次全球疫情期间供应链受到一定影响。

朱民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努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化“危”为机。

明志科技是一家现代化民营铸造企业,以铸造技术研发为核心,以高端铸造装备和精密铸件生产为主要业务。朱民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与订单状况,希望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为传统铸造业转型树立典范。在亨通集团,朱民详细了解集团发展战略,为亨通光纤网络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5%点赞,希望该集团加快产业国际化步伐,为中国赢得更多国际美誉。

在走访中,朱民指出,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不遗余力服务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加大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增强民营企业“扎根苏州、勇创大业”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民营企业;苏州;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